•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四大活动、13个观摩点扮靓第三届保定市旅发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9-15 22:21:28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王日成)今天,从保定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阜平县、唐县、曲阳县举办,设计两条观摩线路共13个观摩点。期间,本届大会将举办“展脱贫成果 促乡村振兴”项目对接会等四项主要活动。

  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月衡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保定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阜平县、唐县、曲阳县举办,大会以“展脱贫成果,促乡村振兴”为主题,“新起点、新生活、新奋斗”为定位目标,“北太行文化生态休闲体验区”为区域名称,规划总面积4997平方公里,设计两条观摩线路长度分别为332公里、345公里,共13个观摩点。

  王月衡介绍,曲阳县、阜平县、唐县(以下简称“曲阜唐”)均为太行深山区、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本届大会在“曲阜唐”召开,将紧扣脱贫攻坚主题,充分展现革命老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实践成果,充分展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实践成果,充分展现国家旅游扶贫实验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有机融合的实践成果。

  此外,本届大会还将突出文旅业态融合,通过构建山水长城文化、城南庄红色经典文化、羊平雕刻小镇艺术、阜西山水生态度假、北岳古城文化体验、唐尧文化原乡休闲“六大特色旅游组团”,打造骆驼湾顾家台乡村旅游示范村、羊平雕刻小镇、庆都山康养旅游度假区等一批文旅名片,并以创意和科技为驱动,引入乡村民宿、房车营地、数字文旅、农业公园、文创体验、教育研学等“升级版”新业态,促使更多产业资源、自然山水、文化遗产转化为文旅项目,将把“北太行文化生态休闲体验区”建设成为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示范区。

  同时,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会将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利用XR技术融合航拍、三维、语音视频交互等前沿科技,设计开发全景导览、动线观摩等新玩法、新体验,打造永不落幕的“醉美保定”XR名片;并通过线上线下多场活动同步推进,将专业实体与多元平台进行深度融合,实现旅发大会全流程持续传播。

王月衡介绍旅发大会具体安排。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13个观摩点、四大活动大盘点

  本届大会的13个观摩点分别是阜平县的骆驼湾顾家台乡村旅游示范村、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云花溪谷景区、天生桥景区、大道农业主题公园、食用菌核心园区;曲阳县的嘉禾山自然风情区、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北岳庙、羊平雕刻小镇、潭瀑峡景区、秀水峪景区、庆都山康养旅游度假区。

  活动一:“展脱贫成果 促乡村振兴”项目对接会。9月22日下午,对接会将在阜平县名舍酒店举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1个主会场+22个各县市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主会场为线下参与,分会场采用视频会议模式。届时将邀请国家和省相关产业领导、专家学者,以“保定如何以文旅发展驱动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探讨。

  活动二: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文化旅游推介。9月22日晚,推介会将在阜平县骆驼湾举行,通过“1+23”即阜平县骆驼湾主会场+市本级、各县市区分会场,采用5G网上直播模式和视频会议模式进行。届时将向第四届市旅发大会举办地授旗,并举行扶贫主题文艺演出。

  活动三:旅游项目观摩。9月23日,大会将分组安排嘉宾对重点项目实地观摩。同时,将在全媒体云直播系列平台进行11小时不间断直播,打造全民参与、全民收看、全民互动的云上观摩;在北京、天津、石家庄设分会场,邀请旅行商与媒体代表实时观看大会盛况。

  活动四: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推进会。9月23日下午,推进会在阜平县名舍酒店举行。采用“1+23”即阜平主会场+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分会场视频会议模式。

  此外,本届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十大网红打卡地评选、抖音大赛、摄影大赛等“醉美保定·保定有宝”系列活动;“舌尖上的保定”最具人气美食评选活动;“保定有宝”品牌示范店暨省文创大赛精品展;保定市戏曲和非遗专场演出活动,同时举办文化创意作品展、书画展、摄影展,以及各种民间精品文化展演活动。

关键词:保定,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观摩,活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