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韩国宣布计划2021年研发出国产新冠病毒治疗剂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陆睿 耿学鹏
2020-09-15 11:28:12
分享:

  韩国疾病管理厅14日举行成立仪式,宣布计划明年完成国产新冠疫苗研发,并在今年内研发出国产新冠病毒治疗剂(血浆治疗剂)。

  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当天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说,目前疾病管理厅面临的课题是如何战胜疫情,为战胜疫情必须全力支持疫苗和治疗药剂研发。一方面,政府将和相关企业、研究所加强合作,加快国产疫苗和治疗药剂研发速度;另一方面,政府也将推进有关海外疫苗的获取和接种工作。

  据悉,韩国疾病管理厅下新设立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将主要负责韩国国产新冠疫苗和血浆治疗剂的研发工作。

  9月12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正式升格为韩国疾病管理厅,独立履行传染病分析监测、危机应对等职能,进一步提高传染病防控决策的独立性和专业性。原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长郑银敬出任首任疾病管理厅厅长。

  据韩国疾病管理厅最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4日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9例,累计确诊22285例,累计死亡363例,累计治愈18489例。(记者陆睿 耿学鹏)

关键词:韩国,新冠,病毒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