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娱乐

金志文摇滚诠释《塑料袋》 高亢声线直击人心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2020-09-14 16:34:45
分享:

  《一首歌一个故事·赵英俊某些作品重唱企划》发布至今,我们从一个又一个故事中找寻自己的影子、发现自己的共鸣,歌曲所讲述的爱情、亲情、命运、成长都有着我们的模样,但我们常常会忘记自我,忘记去看清楚那个最初的自己。今日,《一首歌一个故事·赵英俊某些作品重唱企划》第十二首单曲——由唱作人金志文演唱的《塑料袋》燃情上线,经历了生活的磨练,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

  金志文借歌声表达态度 高亢声线直击人心

  《塑料袋》是赵英俊写于2005年、珍藏12年,2017年才作为《缝纫机乐队》插曲正式发行的歌曲,一经面世便引发无数共鸣。歌曲以小人物视角出发,将自己比作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塑料袋”,就算被世间认定一文不值,也不愿向现实低头,以此激励大众勇于追求真我,只要全力以赴,风雨过后终会实现梦想。此次加入重唱企划,金志文不仅跨刀担任了专辑中数首歌曲的制作,更是倾力重唱好兄弟赵英俊的这首《塑料袋》,包揽和声、编曲、制作等多个环节,让自己心仪的歌曲达到最完美的呈现。

  金志文全新版本的《塑料袋》延续了他一贯的摇滚风格,编曲融合了吉他、激荡的贝斯和富有激情的架子鼓,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歌曲所蕴含的饱满情绪。歌曲开篇三两声的吉他拨弦过后,金志文充满叙事感的嗓音应声而出,平凡人迷茫辗转的情绪悄然弥漫,鼓槌每次落下都仿佛在脑海里敲击,鼓点每次响起都将膨胀的情绪扼住,随着曲调骤然急转,抑制的情感得以释放,金志文嘹亮的高音肆意冲击,将人们从迷惘中叫醒,愈发坚定的追寻自我,生活总在改变着我们,试图雕刻小人物的模样,唯有坚持不懈的全力以赴,才能做乘风飞舞的“塑料袋”。

关键词:金志文,《塑料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