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京秦高速遵秦段百日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9-11 16:15: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合力攻坚,使命必达”响彻山谷。9月8日,秋高气爽,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大干百天、合力攻坚、使命必达”誓师动员大会在秦皇岛抚宁区鹁塘沟隧道建设工区召开。会议就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劳动竞赛开展进行了动员部署,项目单位与各施工单位分别签订责任状并对各参建单位“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进行授旗。

参建单位授旗。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京秦高速遵秦段项目是目前河北省线路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项目,先后跨越唐秦两市七区县20余乡镇,桥隧比达32%。其中全线设滦河特大桥、跨京哈铁路大桥转体桥、温泉堡大桥等3座特大桥;隧道单洞总长近50km,其中鹁塘沟特长隧道全长5386m;互通式立交共设17处,其中枢纽互通6处,服务型互通11处,服务区6处。

  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新宇介绍,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为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国高网中京哈高速公路的并行线,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北省内投资最大的PPP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对加密与京津路网的对接、改善旅游交通环境、带动沿线地区经济腾飞,以及加强与东三省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新宇介绍,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劳动竞赛从8月16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同时,劳动竞赛将利用100余天时间完成投资、形象进度、质量和安全生产等六项任务目标,其中活动期间将完成投资总额34.27亿元。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智敏表示,现在是高速公路施工的的“黄金季节”,一天也耽误不得、一天也耽误不起,必须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拼搏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掀起建设热潮。

  誓师动员会议要求,在工程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各单位要对照总体和年度任务目标,将投资任务和形象进度细化到月、周、天,分解到各标段、各施工环节。同时,各单位要加大要素保障供给力度,做到任务与进度匹配,以要素配置保目标实现,以竞赛引导促超越目标,以标准化落实保质量安全,以示范创建促全面创优,逐步形成京秦高速遵秦段“稳推进、掀高潮”的大干场面。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7标段项目经理王学增表示,鹁塘沟特长隧道是全线的重点工程及控制性工程,我们一定以此次劳动竞赛为契机,以打造“品质工程、争创鲁班奖”为建设目标,大力弘扬现代工匠精神,立标杆、树典型,激发参建队伍积极性和创造力,将遵秦高速建成一条优质路、舒适路、生态路。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秦高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