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心丝带”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许良晨 王涛
2020-09-10 15:39:24
分享:

  9月4日上午,“心丝带”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召开,并对“心丝带公益项目基地”揭牌。该活动由共青团保定市委主办,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和保定市心理研究会承办。

  据了解,就医过程中的孩子除了身体健康需要关注外,精神上更需要关爱。“心丝带”公益项目就是通过咨询师志愿者与病人及家长进行团体活动(沙龙)、互助会、陪伴沟通、视频直播课、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互动形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和疏导。随着公益项目深入实施,还将引入大学生、社会爱心人士等“陪伴者”,经培训掌握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后,对病患儿童进行有效陪伴。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作为专业服务儿童的医院,在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尤其是2015年北京儿童医院实施托管后,在这方面的工作日渐成熟,先后开展温馨服务在门诊和贴心服务在病房等活动,现在住院病区已经有2个专门为患儿提供服务的活动室,使患者在就医过程感受到温暖的陪伴和社会的关爱,这些人文关怀项目深受患儿及家长的喜爱,赢得了广泛赞誉。(记者许良晨 通讯员王涛)

关键词: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项目,公益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