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保定市将保持晴好模式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09-08 18:40:36
分享:

  昨天白天,保定市晴朗在线,阳光灿烂,午后最高气温达到31℃,体感较热。傍晚出现雷雨天气。预计未来三天保定市天气将保持晴好模式,气温变化不大。不过进入白露节气,总体会向清凉过渡,空气湿度降低,天气也会越来越干燥,大家在享受清凉舒适天气的同时,记得要勤补水防秋燥。

  未来三天保定市气温变化不大

  7日下午4时,雷雨率先出现在保定市西部地区,截至晚上8时30分,全市大部分地区均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国,为33mm,市区平均降水量3.2mm。雷雨时伴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市区阵风达到8级。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多云,西北风2-3级,气温19-31℃。9日,晴间多云,西北风2-3级,气温18-31℃。10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18-30℃。

  未来两天,我省局地风力较大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等地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9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未来两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受台风影响东北风雨增强

  北方多地气温创新低

  昨天开始,我国西南地区的强降雨逐渐减弱,中到大雨的范围向东扩张至华南地区。而在北方,受第10号台风“海神”的影响,东北地区风雨增强。预计9月8日,东北地区大部、江南东部和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9月9日,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北方气温自西向东下降,新疆率先开始降温。今天北方大部将普遍迎来降温,像是东北地区,受冷空气叠加“台风雨”影响,将经历明显降温,多地也将创下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而在南方,今后三天虽然高温天气“难觅踪影”,但在江淮、江南一带,最高气温普遍仍保持在33、34℃,再加上湿度较大,体感依旧闷热。(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关键词:天气,晴天,阳光灿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