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我国乡村教师半数为本科以上学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08 18:40:37
分享:

  在昨天(4日)的发布会上,教育部介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教育部配合做好“六保”工作,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70多万,总报名人数近500万,有力促进了大学生就业。

  教育部表示,通过特岗计划、公开招聘、定向培养、县管校聘、退休支教等多元培养补充交流机制,我国乡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大幅提升,结构趋于科学合理。目前,我国乡村教师队伍中,35岁(不含)以下教师占43.4%,男教师占比接近40%,本科以上学历占51.6%,中级以上职称占44.7%。

  此外,根据教育部网站4日的消息,教育部等六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职称评聘向乡村教师倾斜,对长期在乡村和艰苦边远地区从教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放宽学历要求,不作论文、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

关键词:乡村教师,本科,学历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