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雷雨上线 明起晴天回归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09-07 14:54:19
分享:

  楚柠 摄

  昨天,保定市天气晴好,阳光不错,午后气温30℃左右,有点秋高气爽的感觉。预计本周一,保定市将有雷雨“上线”,请市民外出时携带雨具,以备不时之需,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周二起,保定市大部分时间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北风较为明显,秋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早晚体感略凉,市民需适当调整着装;今天保定市大部地区有雨,请注意防范,并做好出行安排。

  今日保定市有雨,最高温31℃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7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保定市天气多云转雷阵雨或阵雨,北风2-3级,气温20-31℃。8日,阴转多云,西北风2-3级,气温19-30℃。9日,晴间多云,西北风2-3级,气温18-31℃。10-12日,晴间多云;13日,晴转多云。

  今日我省多地有雷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东部、承德、秦皇岛、唐山、保定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廊坊、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8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南方多地遭暴雨 台风“海神”袭东北

  昨天,南方多地强降雨盘踞,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广西北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逐渐逼近我国东北地区,风雨影响渐起。此次台风“海神”为半个月内接连影响东北地区的第三个台风,属历史首次。

  预计9月7日,东北地区大部、湖南西部和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大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9月8日,东北地区大部、江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北部和南部、华南大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另外,随着“海神”逐步逼近东北地区,预计9月7日至9日东北等地将有较大风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7日夜间至8日,局地或达到大暴雨量级。(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关键词:天气,晴天,雷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