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博野县教体局多措并举保障秋季顺利开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锦楠
2020-09-07 11:07:34
分享:

博野县讲好开学第一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锦楠)为保障全县师生平安有序入学,博野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全力筹备,确保开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抓牢安全教育,织密安全防线。博野县各学校从实际出发,利用主题班会、QQ平台、微信家长群、黑板报、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形式,结合身边事例,依据学生年龄特点,从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火灾、交通安全、疾病预防、校园安全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详尽讲解、系统教育,并将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渗透在学校教育的全过程,为共同建设平安温馨校园、学生健康成长全面筑牢防线。

  强化思政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全县各学校通过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入团入队仪式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防疫抗疫、抗洪抢险中涌现出来的鲜活事例,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探索形成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多层次、全维度培养爱国情怀,将力争祖国好少年的思想种子深植心中。

  普及防疫知识,提升防御能力。广大学校以召开主题班会、绘制手抄报、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多形式多渠道地深入开展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教育,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学生养成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为提升校园疫情防控能力打下坚实根基。

  弘扬节俭美德,倡导文明习惯。开学第一课,节约记心间。博野县教体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全县师生发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进一步引导全县全体师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陋习,让爱粮节粮理念扎根心中,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文明习惯和良好品质,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为学生做好卫生健康知识普及。

  传递爱卫精神,建设美丽校园。全县广大学校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弘扬爱卫精神,全面改善校园环境卫生,推进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加强师生健康管理,提升健康素养,筑牢健康防线、阻断传播途径,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为建设和谐校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

关键词:博野,开学,秩序井然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