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12项目服贸会签约 京冀合作项目占一半以上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贡宪云
2020-09-07 11:09:00
分享:

  9月6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河北省商务厅组织开展河北服贸企业集中签约仪式,12个项目现场签约,河北参加服贸会取得重要成果。

  这12个项目,包含中国-东盟多式联运国际班列、唐山市全球数字贸易产业园、秦皇岛市糖舍电商产业园以及一些合作协议项目,既有产业投资项目,也有技术合作项目,既有传统产业项目,也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涉及物流、电子、体育用品、电商、文创等多个领域。

  疫情蔓延使得国际经济低迷,全球物流运输和供应链都受到巨大影响。“充分利用参加服贸会的机会,我们危中寻机,挖掘客户,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立新表示,最终,他们与越南的龙头企业明开进出口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通过开行从河北到东盟的多式联运国际班列,为河北省及周边地区的进出口企业开辟一条新的国际货运通道。

  这些签约项目,京冀合作项目占到一半以上。其中,河北蓝梦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首科蓝梦(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北京首家实验动物公共服务平台托管式运营项目、河北博岳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签订的泡泡玛特业务外包合作协议、河北博岳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签订的项目服务框架协议,将充分利用北京技术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河北省文化创意、体育用品等相关产业转型发展。

  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约仅仅是开始,落地见效才是关键。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河北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政策叠加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服务协调,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真正把签约成果转变为产业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河北日报记者 贡宪云)

关键词:服贸会,京冀,合作项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