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易县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凯 冯英华
2020-09-05 15:05:4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凯 冯英华)9月3日,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干部到易县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原创反腐警示话剧《代价》及到裴山镇廉洁文化示范点观看宣传展牌、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接受廉洁文化教育。这是易县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易县纪委监委注重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教,统筹推动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坚持“三不”强基地、坚持公开强监督、坚持创新强效果,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坚持“三不”强基地。易县以健全纪委监委治理体系、提升纪委监委治理能力、一体推进“三不”为主题,建设了裴山镇廉洁文化大院,通过“论廉、树廉、育廉、警廉、保廉、促廉”6个篇章,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党纪法规、相关制度和正面典型事迹,曝光反面案例,便于基层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坚持“公开”强监督。易县积极打造裴山镇辛旺村廉洁文化示范点,充分发挥村极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该县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扶贫、入党、“三资”管理、项目建设等内容,制作民主决策、公开公示、全面监督、廉洁履职等展牌80多块,在公开场所进行集中展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熟悉党纪法规和监督知识,切实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

  坚持“创新”强效果。易县积极适应新形势,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在2019年创排反腐警示话剧《代价》的基础上,今年,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组织拍摄了系列宣传教育短视频、小故事,并通过官方微信进行宣传。同时,该县建立了廉洁文化电子教育室,定期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参与活动、接受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凝聚、导向和监督作用。

关键词:易县,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