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0-09-05 13:50:13
分享:

  原标题: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 党晓龙主持

  9月4日上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市直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保定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成绩突出单位奖励暂行办法》。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

  会议强调,制定《市直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是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形成合力的有力举措,也是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责任清单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对大气、水、土壤、矿山治理、双代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定期通报进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地见效。要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部门职能责任和地方属地责任,既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在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制定《保定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成绩突出单位奖励暂行办法》,是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加快建设人才保定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激发干劲、推动工作,确保奖励暂行办法发挥示范导向作用。要注重典型运用,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和典型示范,实现鼓励鞭策、促进工作的目标。要严格工作把关,坚持将奖励暂行办法与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办法统筹推进、一并落实,努力把人才工作引向深入,鼓励各单位广开门路、求贤纳才,为加快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姚琳)

关键词:保定,常委会,扩大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