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堵路又堵心 小区主路拐弯处多了个“烂尾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2020-09-04 16:25:52
分享:

风帆一区便道上的彩钢棚,引发居民意见。

  近日,有风帆一区的居民向晚报热线反映了这样一个情况,几个月前,小区便道上突然多出了一个彩钢棚,正好矗立在小区主路拐角的位置。由于一些居民产生意见,这个彩钢棚安装到一半便停了工,成为了一个“烂尾棚”,既没挪走也不拆除,行人和车辆经过时都会遮挡视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9月2日,记者来到了风帆一区,进入小区大门后沿着主路往里走,在一个丁字路口拐弯处,记者见到了居民口中的这个“烂尾”彩钢棚。这个棚子长约10米,由于便道不太平整,彩钢棚的几个角均用砖头垫了起来,让人感觉“头重脚轻”,看上去并不稳当。彩钢棚还没有安装门窗,棚内满是尘土,不时有孩子钻进钻出的玩耍。

  小区居民赵阿姨告诉记者,这个彩钢棚大概是今年四月底五月初时搭建的,“记得当时是在晚上安装的,居民们事前也不知情,直到早晨大家发现后,觉得这个棚子实在太碍事,就一起开始进行阻拦,还把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叫了来,棚子这才没有再继续安下去。”

  对于这个彩钢棚,小区居民意见颇多,“这是我们平日生活的地方,需要的就是安全方便,可这么大一个棚子架在便道上,我们连走路的地方都没有了。”“你看,这个彩钢棚正好处于拐角的地方,导致来自两个方向的车辆都看不到对方,经常发生急刹车的情况。”几位居民站在楼下纷纷向记者抱怨。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小区内坐落有一所小学,而这个拐角处也正是孩子们进出的必经之路,老师在送孩子的时候,总是加倍小心、顾及左右,生怕来往的车辆看不到孩子而发生危险。

  为此,小区居民曾多次向物业和社区反映这个“烂尾棚”的事,希望能把这个彩钢棚尽快拆掉或合理规划位置,可是物业迟迟没有给出居民相应的说法。

  记者先是找到了风帆一区所属的社区。社区负责人介绍称,最近确实有不少居民向他们反映了这个问题,“我们也多次跟物业协调沟通这件事,现在还没有结果。棚子是物业设立安装的,具体情况和处理办法还是得来问问物业。”

  “搭建棚子的初衷是想用来售卖果蔬及冷鲜食品,给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在风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总经理对记者表示,由于部分居民对彩钢棚位置提出了反对意见,导致项目停滞了下来。彩钢棚今后的相关规划及处理事宜,目前物业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对于能够解决问题的时间,记者也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记者 宋文雅)

关键词:堵路,堵心,“烂尾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