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多亏公交司机及时灭了火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超
2020-09-04 16:25:45
分享:

  “多亏公交司机及时灭了火,我们这么多人没有灭火器具,除了报警,只能干着急。”8月29日上午,秀兰四季城站附近一家门脸还未开门,门匾却不知为何突然着起了火。行经此处的20路公交驾驶员刘辉及时伸出援手,快速将火扑灭,受到群众称赞。

  当天8时30分左右,刘辉驾驶20路公交车回程行驶至秀兰四季城站附近时,突然发现马路对面一间商铺前围着一群人,仔细一看,原来是商铺上方的门匾不知什么原因着起火,在烟雾中蹿出红色的火苗。看情况紧急,为了避免火势蔓延,刘辉赶紧跟车上乘客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靠边停车拎起灭火器,快速冲向商铺,熟练地拔下保险销,对准上方的起火点喷了起来,火很快被扑灭。随后,刘辉又爬上热心市民搬来的梯子,对准起火位置再次喷。由于灭火及时,这次起火只是烧毁了牌匾的一小部分,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彻底消除隐患后,刘辉立即返回车厢,继续投入运营中。(王超)

关键词:公交,灭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