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保定市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白冰
2020-09-04 16:21:06
分享:

    9月3日,保定市在保定烈士陵园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抗战先烈的丰功伟绩。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郭建英等市领导同各界代表一起参加。 本报记者 曹云鹏 摄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保定市在保定烈士陵园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抗战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华民族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郭建英等市领导同各界代表一起参加。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保定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党晓龙、郭建英等市领导来到广场中央肃立。

  9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郭建英主持仪式。他说,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抗战中,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诗篇,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抗战先烈的卓越功勋,与山川共存,与日月同辉。

  伴随着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向抗战烈士敬献9个花篮。党晓龙缓步走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党晓龙、郭建英等市领导同各界代表依次绕行纪念碑,向抗战先烈致敬。

  驻保31677部队首长,保定市委常委,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以及保定军分区、武警保定市支队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抗战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部分领导干部参加仪式。(记者姚琳 白冰)

关键词:保定,抗战烈士,花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