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2020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扬帆开赛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郭雅茹
2020-09-04 16:19:25
分享:

  2日,2020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在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拉开战幕。

  9月2日,四川队选手高梦凡(中)在男子RS:X级帆板比赛中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本次比赛设奥运级别男、女子470级、混合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芬兰人级6个级别,青年级别分为男子激光U21、女子激光雷迪尔U21、男、女子激光4.7级4个级别。共有来自海南、福建、广东等全国26个省区市以及各帆船俱乐部的32支代表队共256名运动员参加。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介绍,本次帆船锦标赛汇聚了包括国家队在内的国内256名顶尖运动员,是近年来参赛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届赛事。

  福建队选手黄先婷在女子RS:X级赛中获得季军。图片来自新华社

  “这次全国帆船锦标赛除了各省区市的代表队,还有17名来自全国各帆船俱乐部的选手和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要求打破注册壁垒、允许俱乐部和个人报名以来,非省区市队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届。”王佳鑫说,“近年来,随着各帆船俱乐部的小选手水平逐年提高,他们的参赛需求随之提升。这17名小选手是经过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年的比赛中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福建队选手卢云秀(左)在女子RS:X级帆板比赛中,她最终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记者郭雅茹)

关键词:全国帆船锦标赛,秦皇岛,开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