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甄盛林|爱情的花儿淡淡开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甄盛林
2020-09-03 14:33:07
分享:

  如果人生是田野,那么爱情就是娇艳的花朵。有几朵爱情的花儿常常绽放于我的回忆里,那淡淡的清香回味悠长。

  曾有个同事叫小艾,结婚后三年都没生育,公公婆婆急了,我们家可是单传,香火怎么能断呢?他们劝儿子离婚,甚至动员亲戚拆散他们。可小艾丈夫水杯一摔,你们就是能把泼出去的水收回来我也不离,生不出孩子有什么错,我要的是小艾,不是一个传宗接代的工具!现在他俩儿女双全,每当提及此事,小艾都眼圈泛红,能嫁一个有情有义的男人,这辈子值了。

  爱情像一只天鹅,飞过世俗的沧海,爱情像一粒水晶,纯洁到心里只剩下对方的悲喜。

  朋友阿坚的妻子做了开颅手术后,他日夜呵护床前,她患了失眠症,彻夜难眠,阿坚网上查找资料,给她做各种催眠美食,又找来中药为她精心熬制,可妻子的失眠症还是纠缠不休。

  有一天,妻子拉着他的手出乎意料地睡着了,为了不打扰这难得的睡眠,阿坚一动不动五个小时,像一座雕塑。妻子醒来,他健步如飞跑向厕所,妻子含着热泪笑了。

  岁月教会我们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它不惊天不动地,它渗透在这一件件平常如沙粒的小事里,不经意间感动得我们泪水涟涟。

  表妹的大姑生前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给她姑父缝制裤子,柜子里满满当当都是裤子。别人问他为什么要做这么多裤子,她说将来有天她没了,他就可以不用费劲洗裤子了,穿脏了扔掉穿新的,她知道丈夫不会洗衣服,也担心孩子们嫌他脏不孝顺。后来她因脑梗去世了,死的时候还攥着卖瓜子的秤杆,每次赶集无论赔挣,她都要给老伴买瓶二锅头,知道他爱整两口。每当表妹说到这里总是抹泪,大姑没文化,不会说什么天长地久,但她的爱情却比小说电影还要动人。

  我的母亲是个沉默寡言的农民,没什么爱好,一辈子围着锅台转,可每次吃饭,如果父亲不回来她就不动筷子,我们饿得受不了就让我们弟兄先吃,她照样不动筷子,默默坚守着。有次父亲很晚了也没回家,母亲急了,让我打电话问问,我说能有啥事,喝酒喝晚了呗,我也不知道父亲干活那家电话。她还是不放心,屡次出门探望。最后愣是打着手电筒,走了五里地赶到父亲干活的那户人家,果不其然,父亲正和几个工友喝酒聊天呢。虽然被数落了一通,但看到父亲安全,她还是乐呵呵的。

  漂泊在外的男人之所以不畏辛苦,就是因为家里有盏温暖的灯,有一个关心他有没有生病的女人,有一个牵挂他有没有吃饱的爱人。因为心里溢满爱情的春水,所以可以抵挡世间所有的风霜。

  爱情的花儿就这样在身边淡淡地开着,芬芳着这个世界。(甄盛林)

关键词:文苑,爱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