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莲池区整治河大新区周边市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寇奇平 田军 刘宇
2020-09-03 14:33:07
分享:

  9月2日6时,随着十几台挖掘机作业的轰鸣声,保定市莲池区组织百楼镇政府、区执法局一大队、消防大队等对河大新区周边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拆除。

  据了解,河大新区周边目前存在北街市场、志学路市场及梧桐湾(尚德街)市场,分别于2012年—2018年间建成,随着城市发展,市场卫生、秩序、排水、交通、消防安全等问题日益突出,不仅影响到周边居民生活,还影响到高校周边环境与秩序。区委、区政府多次实地召开调度会,约谈相关经营主体企业,责令进行整改并妥善安排处理商户善后等问题。

  此次拆除共涉及300多家商户,清理违法占地、私搭乱建共18000余平方米。在拆除取缔的同时,区政府还积极与高校及市有关部门沟通,充分考虑高校学生、周边居民生活习惯和经营者的生计问题,通过引导转型超市、协调新建便民市场等方式,在群众生活便利不受影响的前提下,确保低收入群体的“饭碗”不受影响。对涉及需退费的商户进行登记,对其合法诉求予以协助追缴,保障商户合法利益。同时,报请市有关部门对市场取缔后的路面进行修复提升,完善市政设施,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记者寇奇平 通讯员田军 刘宇)

关键词:保定,河大,整治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