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莲池区吹响城中村改造集结号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9-03 14:33:20
分享:

  城中村改造誓师动员大会现场。 杨建 摄

  9月1日,保定市莲池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千余人汇聚百楼中学操场,一场城中村改造誓师动员大会吹响了全区城中村改造集结号。

  莲池区把坚持把人民至上贯穿城改全过程,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此项工作深入推进。区委区政府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八个专班,全体区级领导、相关区直部门一把手勇担当,会同乡村两级,择优秀力量组成队伍;细化实施方案,对城中村改造运作模式、资金筹集渠道、拆迁安置等做了周密安排;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口协调,做表率,挑重担;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城中村居民参与改造的内生动力与热情,充分征求在拆迁补偿、回迁安置中的群众意见;严格履行相关程序,大力宣传城中村改造的好政策、好典型、好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该区落实顶层设计、稳妥推进的工作方针,把让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首要标准。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统一领导、服从大局;坚持强化督导、压死压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坚持有责必问、从严从快从重;坚持查改结合、督促立行立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服务中心工作;带头推行政策、结果、协议、安置等六公开;多和群众唠家常,把群众当做家人,了解其所思所想,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该区把深圳园、乌马庄、东湖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中村改造,作为检验莲池速度、质量和服务的试金石,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积极行动,补齐短板,努力为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贡献力量。

关键词:保定,城中村改造,集结号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