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野外玩儿水需谨慎 一天两人不幸溺亡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陈曦 李济青
2020-09-01 13:18:04
分享:

  8月29日,一名13岁男孩和一名28岁男子分别在唐县十八渡村附近水库和曲阳王快水库野外玩儿水时,不幸溺水身亡。

  据唐县十八渡村附近水库目击者称,当天下午几名孩子到水库游玩,其中一名13岁男孩不慎落水,当小伙伴们发现该少年不见踪影后便求助当地村民。孩子头部曾一度露出过水面,但很快便沉下去,大家前去帮忙寻找却并未找到。

  曲阳王快水库目击者称,29日下午3时左右,28岁的溺水者和四五名同伴到水库玩摩托艇。溺水者与一同伴在一辆摩托艇上,溺水男子未穿救生衣,同驾驶者穿了救生衣,后因驾驶摩托艇速度过快,两人被甩入水中。溺水者落水后游了一段距离便再未浮出水面,穿救生衣者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中。

  两起溺水事故发生后,溺水者家属和村民向当地消防、公安、120急救和救援队求助,多方人员到达现场后紧急救援。据悉,唐县溺水男孩于29日晚10时11分被打捞上岸,曲阳溺水男子于31日上午9时被打捞上岸,但二人均已不幸溺亡。

  夏季溺水事件频频发生,为了避免悲剧上演,应尽量远离未知水域,不要盲目下水。如果下水,也要提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如果遇到危险要及时拨打求救电话或立即采取自救或他救措施。(记者陈曦 通讯员李济青) 

关键词:野外,溺亡,谨慎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