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易县

易县“七聚焦七突破”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9-01 10:13:03
分享:

  8月24日,易县县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易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充分利用自身生态优势、文化优势、土地资源优势,与保定发展同步合拍、同频共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建设全面小康新易县、活力新易县、实力新易县、幸福新易县、美丽新易县,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赶超跨越、走在前列。

  为做好下半年工作,易县围绕“七个聚焦、七个攻坚突破”发全力、抓落实。一是聚焦经济运行,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发挥市场引领作用,培育壮大民营经济,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上攻坚突破。二是聚焦项目园区,抓出对接成效、抓紧项目进度、抓好承接平台、抓实政策落地,在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上攻坚突破。三是聚焦产业转型,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加快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在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上攻坚突破。四是聚焦城乡融合,坚持规划引领,提升县城品质,改善农村环境,严格专项治理,在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上攻坚突破。五是聚焦环境治理,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防治,在进一步彰显生态优势上攻坚突破。六是聚焦民生保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在进一步共享发展成果上攻坚突破。七是聚焦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大力建设平安易县,在进一步保障安全稳定上攻坚突破。同时,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科学编制工作,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中来,确保“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符合实情、体现特色、促进发展。

关键词:易县,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