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华夏银行雄安分行开业 六家企业现场签约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
2020-08-28 23:08:30
分享:

  为深入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京津冀金融服务主办行建设”,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8月28日,华夏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开业。当天,华夏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分公司、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华夏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位于河北省容城县奥威路6号,是华夏银行在河北省开业的第8家二级分行。此前,华夏银行2017年、2018年分别在雄安新区设立2家营业机构——安新支行、容城支行。

  近年来,依托已开业的安新支行和容城支行,华夏银行依托自身金融科技优势,与雄安集团在区块链应用和实施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成功接入雄安新区区块链平台,是首家接入雄安新区区块链平台的股份制银行,为当地项目建设实施及运营主体、供应商提供账户管理、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同时,华夏银行与雄安集团共同开发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产品——“链通雄安”,顺利落地雄安地区第一笔运用区块链技术的中小企业订单融资业务。近3年以来,华夏银行与雄安新区同步调、共发展,坚持深耕细作,已在新区树立华夏银行的服务品牌。

  此次雄安分行开业,是华夏银行深化“京津冀金融服务主办行”建设的重要实践,将进一步提升华夏银行为雄安新区企事业单位和当地居民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持续打造华夏银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桥头堡。

  “华夏银行将以雄安分行正式营业为契机,持续深化‘京津冀金融服务主办行’建设,围绕基础设施、环境治理、产业转移与承接等重点领域,在绿色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科技、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为雄安新区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介绍。

  华夏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行长王志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业务合作签约,与新区企业加强沟通与对接,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共同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更加精准地服务当地各类企事业单位,为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雄安分行开业后,将积极把握新区发展机遇,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同时,推动业务持续、较快增长。

关键词:华夏银行,雄安,签约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