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易县“巧遇七夕”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称心 张子璇
2020-08-28 10:53:52
分享:

  8月25日起,由易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巧遇七夕”主题活动在该县燕都古城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一周左右。

  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善美易县”建设,营造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

  易县融媒体中心全程直播了当天的活动。“旧俗新说”“七夕晒书节”“投针验巧——取鸳鸯水”“超级月亮”“超大玉兔”“爱的鹊桥”“互动人形立牌”“月亮秋千”等情景互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七夕文化氛围。

  在“七夕晒书节”活动中,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讲绘本故事、指导孩子制作手工作品等形式,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趣。“葡萄藤长廊”两侧挂满300余张心愿卡,为市民提供对美好生活寄托的平台,渲染“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理念;“旧俗新说”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刘称心 张子璇)

关键词:易县,七夕,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