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高新区执法分局助推社区居民垃圾分类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帅金城 赵萌
2020-08-27 10:50:25
分享:

  执法队员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

  8月25日,保定市高新区执法分局100多名执法队员深入社区,为居民讲解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分类投放好处多等知识,多种形式助推社区居民垃圾分类落实。

  为落实“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的要求,高新区执法分局100多名执法队员分别深入到辖区的朝阳首府、源盛嘉禾、茗畅园等35个社区、居民小区,悬挂多个标有“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为生态文明做贡献”等宣传标语的条幅,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常识》《明白纸》《倡议书》,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测试现场互动等活动,为居民宣传讲解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分类投放好处多等知识,助推社区居民垃圾分类落实。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悬挂条幅70余条,约130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形成了辖区居民生活垃圾精准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标准化模式,提升了辖区卫生环境。(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帅金城 赵萌)

关键词:执法局,垃圾分类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