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小小CBA总决赛收官 CBA球星周鹏、徐杰助阵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0-08-27 10:44:07
分享:

  小小CBA总决赛日前在广州长隆传奇篮球馆落幕。刚刚夺得CBA总冠军的广东宏远队球星周鹏和徐杰现身现场,与小球员互动,并担任球队教练布置战术。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希望小小CBA能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机会,让他们体会到篮球的快乐。小小CBA的小球员们,加油!”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通过视频送来祝福。

  刚刚拿下CBA十冠王的广东队球员周鹏和徐杰担任球队教练布置战术、给小球员加油打气。赛后接受采访时,周鹏也表示自己如今已为人父,也是非常鼓励孩子多去打篮球。“因为篮球除了可以锻炼身体之外,还会帮助孩子增强集体意识,懂得团队的力量,这是非常有利于幼儿成长的。”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徐杰则惊叹于现场这些6、7岁孩子所展示出的篮球水平。“我像他们这么大时好像还没这么会打球呢,要更大一点,10岁左右才接触的,”徐杰说,“我想这些孩子如果能坚持下去,持续热爱篮球,加上现在外界能提供的条件也更好了,肯定会一代比一代强。”

  参加本次小小CBA总决赛的全明星阵容,几乎集结了4-8岁年龄段全国最强的篮球明日之星。他们由上海、深圳、广州共20场小小CBA篮球训练营选拔而来,并从小小CBA长隆夏令营中脱颖而出,才得以站到总决赛的舞台。而总决赛的精彩程度也超出现场所有人的意料,欧洲步、后撤步、后仰跳投、空中拉杆、空中接力等招数频频出现在一群只有4-8岁的华蒙星小球员身上,引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惊叹声。

比赛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进入全明星阵容的小球员陈俊羽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后要更有勇气去表达自己的想法。还有一个收获,就是和篮球明星们见面了,拿到了周鹏、徐杰签名的篮球,我还问了他们易建联什么时候能恢复健康。”

  参与总决赛的家长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小小CBA总决赛,孩子能真正体会到篮球的魅力,有难得的机会与全国其他城市的孩子切磋交流、建立友谊,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

  本次小小CBA总决赛由CBA联盟主办,携手小小CBA官方战略合作伙伴长隆集团、小小CBA总决赛官方乳制品伊利、小小CBA官方运营机构华蒙星体育打造。主要面向中国4-8岁的儿童,通过亲子活动、专业培训等形式,让这些孩子有机会认识CBA、了解CBA,并走向CBA赛场。

关键词:CBA,总决赛,周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