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蠡县产业扶贫展陈馆落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齐伯威 齐毅 张旭宁
2020-08-20 17:22:35
分享:

蠡县产业扶贫展陈馆“笑脸墙”。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齐伯威 齐毅 张旭宁)8月19日,蠡县产业扶贫展陈馆落成,以充分展示该县在产业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蠡县产业扶贫展陈馆一乡一品展区。

  该展陈馆分为四部分,第一展室是蠡县“一乡一品”产业扶贫示意图,让人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出蠡县各产业分布情况;第二展室陈列了13个乡镇的特色产品,例如大曲堤镇的麻山药干和麻山药酒、留史镇的裘皮、蠡吾镇的橡胶;第三展室以图表的形式,展现了蠡县的产业扶贫成果,通过产业扶贫的四种抓手(技能培训“有手艺”、龙头牵引“有动力”、就业多元“有特性”、平台效益“有保障”),保证了建档立卡户稳步脱贫、走向富裕;第四展室是“笑脸墙”,悬挂了57幅建档立卡户的笑脸照片,充分展现了建档立卡户实现脱贫后,发自内心的喜悦之情。

蠡县县直部门、乡镇党员干部参观展馆。

  整个展陈馆综合运用声光电技术,集中展现了该县组织开展以三重覆盖(搭建资产收益扶贫平台,实现“收益平台+贫困户”全覆盖;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实现“个性化帮扶举措+贫困户”全覆盖”;围绕“一乡一品”的产业特色,实现“产业项目+贫困户”全覆盖)为主要特色的产业扶贫生动实践。

关键词:蠡县,产业,扶贫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