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路遇私家车自燃 3辆公交车6罐灭火器7分钟化解险情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2020-08-20 16:51:26
分享:

  8月17日,公交总公司三名驾驶员路遇私家车自燃,面对凶猛的火势,他们伸出援手,贡献出6罐灭火器,迅速化解险情。

  当天8时30分,在天威路巡警支队站点附近,一辆银色私家车不明原因自燃,浓烟滚滚,往来车辆纷纷避让。此时,66路公交车司机郭秋元驾驶公交车由东向西碰巧路过,从老远就看到有黑烟冒出的他,临近才看清是同公交车反方向的一辆银色轿车冒火呢!

  “乘客们稍微等一下,我去帮个忙。”郭秋元一边向车内乘客解释,一边将车停在远离着火车辆,且在巡警支队站点靠前位置,拿起车上的两支大灭火器便下车救援。“当时轿车司机旁边还有两个人,一人拿个私家车车载灭火器灭火,但是个头太小几乎不起作用,而且机盖已经无法打开了。”根据在单位学到的消防知识,郭秋元手持灭火器对准火焰冒出位置喷射,但是轿车的火情远超他的想象,两支大灭火器喷完,火势没有减弱。

  就在这时,贾成龙驾驶着66路公交车由西向东经过,郭秋元迅速拦车求助。见状,贾成龙立即靠边安全停车,二话不说给郭秋元递上车上的两支大灭火器。因车内乘客众多,贾成龙迅速驶离着火车火势仍旧继续,就在贾成龙车上的灭火器即将用尽时,一辆满载乘客的26路公交车路过此处,同样,司机张杰也在贡献出车内两支灭火器后,迅速驶离着火现场。

  郭秋元用灭火器喷向火源,用完一支赶忙换另一支,直到火情被暂时控制住,消防人员赶到。他帮助疏导车辆后才返回公交车,继续行驶。

  短短7分钟,郭秋元在贾成龙、张杰两名公交司机的接力帮助下,处理稳妥有序,一气呵成,控制住火情。

  “看见路上有车遇难,大家都能来帮忙,除了之前提供小灭火器的车主外,我车上还有一位保运集团的司机,也帮着灭火和疏导交通,还有车上的乘客没有一点儿怨言。”郭秋元师傅说。据了解,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救火,早在2019年,他就曾在天威路与朝阳大街附近帮助一辆自燃车辆灭火。“在这种情况下,我相信每位驾驶员都会选择挺身而出。”(记者耿静)

关键词:自燃,公交,灭火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