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府表彰51名最美医师523名抗疫先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亚辉
2020-08-20 16:52:25
分享:

  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之际,保定市召开视频庆祝大会,通报表彰市第一医院潘剑等51名最美医师、市人民医院李福建等523名抗疫先锋。

  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务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生命大救援,创造了一个个医学奇迹,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为遏制疫情蔓延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医师节之际,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担当,在全市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表扬最美医师51名、抗疫先锋523名。现场,受表彰的医师代表表示,将继续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毫不松懈,持续抗疫,坚决当好抗疫战争先锋者,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当天,庆祝大会主会场设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各县(市、区)卫健局、医院设分会场。会上,保定市卫健委还对市第二医院周志强等252名优秀医师给予表彰。(记者刘亚辉)

关键词:保定,最美医师,抗疫先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