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美食

保定市餐饮协会倡议:厉行节约,文明消费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陈曦
2020-08-19 10:34:11
分享:

  8月18日下午,保定市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召开餐饮业“厉行节约 文明消费”发布会,40余家餐饮企业参会。

  在发布会上,保定市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要求,在行业内加强宣传教育,各餐饮企业、会员单位通过线上及线下宣传推广,悬挂、粘贴宣传海报、条幅、展示牌等全方面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引导文明消费,提倡各餐饮企业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对就餐人数较少者,各餐饮企业应积极推出单人餐、双人餐或新形式套餐等。继续推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度,针对传统宴席浪费严重问题,建议营业者对包桌菜品大胆创新菜单内容,合理安排。同时加强厨房队伍管理,严管原材料采购关,杜绝有害产品采购和使用,减少厨房原材料加工的浪费,减少餐厨垃圾,将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餐饮业常态化的任务。

  市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希望,各餐饮企业增强餐饮服务人员打包服务意识,及时提醒食客打包,根据各店实际情况开展对顾客光盘奖励政策等;倡导团餐、快餐、机关、各高校食堂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单位食堂、社会餐厅、家庭餐桌等场合践行“光盘行动”,学校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促进青少年养成节约粮食习惯;减少外卖过度包装、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鼓励创新“绿色包装”,使用易降解或可回收利用外卖餐具。

  据了解,市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已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达成共识,将在外卖平台共同倡导厉行节约,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到实处,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餐桌文明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记者陈曦)

关键词:餐饮,节约,浪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