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暑期线上名师讲座惠及八个贫困县所辖初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赵昱
2020-08-18 18:59:00
分享:

王蓬莲讲座海报。

  长城网讯(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赵昱)2020年暑假期间,“保定地区贫困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面向保定市八个贫困县的初中学校校长、千余名教师和11400余名初中学生家长组织了线上公益直播讲座,更好地发挥了“做强自己,带动一批,辐射全域”的名校长引领作用,为助力扶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坚实努力。

  8月12日,“保定地区贫困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以下简称“李梅校长工作室”)读书汇报交流云端进行,每位成员校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读书感受或收获,工作室导师陈丽、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吴甡、工作室主持人李梅共同点评指导;8月6日,保定市第十七中学外事办主任王蓬莲、河北省特级教师冯伟分别做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阅读教学》《让项目式学习为学生赋能》的专题讲座,保定市八个贫困县的近1500名初中教师线上聆听;7月31日,工作室邀请了保定市第十七中学教育处主任赵素珍做了题为《陪伴孩子度过青春期》的专题讲座,帮助初中学生家长了解在青春期这个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茁壮成长......

  2020年暑假期间,“保定地区贫困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面向保定市八个贫困县的初中学校校长、千余名教师和11400余名初中学生家长组织了多场线上公益直播讲座。期间,工作室邀请了莲池区第一实验学校、阜平城厢中学,江西省以及河北省廊坊、张家口、石家庄等地的部分老师也参加到此次公益讲座活动中,共同交流,提升教育理念,丰富专业知识。

“李梅校长工作室”成立仪式上,十七中优秀教师现场授课。 通讯员 刘宝玉 摄

  疫情发生以来,“李梅校长工作室”发挥线上课堂优势,利用钉钉群和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3次成员会;举办了5场公益讲座;开展了2次线上培训;5月-6月为贵州赫章县全体教师进行了6场在线讲座及课堂实录展示,传递保定市第十七中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专业精准、优质实用的讲座以及精彩呈现的课堂教学,受到教师们的高度好评。

  “保定地区贫困县初中学校李梅校长工作室”由北京教育学院、保定市教育局联合成立,保定市8个贫困县14名校长成为工作室首批成员校。工作室成立后,保定十七中开展结对帮扶阜平城厢中学建立名师工作站等工作,通过实践经验梳理、前沿理论指导,以期达到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推动教育脱贫攻坚,促进贫困县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保定,十七中,线上讲座,初中,贫困县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