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易建联受伤下场 广东队依然赢得第十冠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陈嘉堃
2020-08-17 11:27:57
分享:

  历时10个月,2019-2020赛季CBA终于落下帷幕。在总决赛第三战中,广东队以123比115战胜辽宁队,以2比1赢下冠军,捧起队史上第十座CBA总冠军奖杯。

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图片来自京报体育

  上一次CBA总决赛进入决胜局还要追溯到2004-2005赛季,广东队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场, 在江苏队的主场拿到总冠军。广东队在本赛季总决赛抢得先机, 但辽宁队一扫首回合大比分落败的颓势, 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在第二场比赛, 广东队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最多时曾领先辽宁队22分,但华南虎没能把握住如此巨大的优势, 最终辽宁队上演惊天大逆转。广东队主帅杜锋在赛后表示,球队输在最后时刻没能在防守端保持强度。辽宁队在完成逆转后士气正盛。相较广东队,他们本就是不被看好的一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辽宁队队员身上背负的压力。

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图片来自京报体育

  辽宁队依旧从内线打起,广东队多点开花,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带着2分领先进入官方暂停,胡明轩和刘志轩对飚3分球,梅奥挑篮上进后有追身三分,帮助辽宁队取得7分优势。威姆斯挺身而出连续砍分助广东队将分差缩小。首节战罢,辽宁队29比26领先。 次节开局,贺天举和杜润旺分别为两队命中远投,任骏飞和赵睿接连突破上篮得手,广东队反超比分。双方都拿出了总决赛级别的防守强度,一度得分很难。凭借威姆斯里突外投连拿9分的表现,广东队半场54比47领先辽宁队。韩德君半场就吃到四次犯规,辽宁内线出现巨大隐患。

易建联。图片来自京报体育

  郭艾伦下半场开始加强进攻,三节打了一半就得了10分。比赛节奏极快,两队都展现出最高水平的进攻。易建联找到了自带伤复出以来的最佳手感,单节投进2个3分球。在第三节还剩52秒突发意外,易建联在无对抗的情况系下倒地,疑似跟腱受伤,被抬下场。广东队95比86领先进入末节。广东队以5比0开局第四节,辽宁队没有放弃,也换了一个5比0。在白热化的境况下,队员动作过大,王薪凯对梅奥垫脚梅奥,裁判通过回访,判罚违体犯规。在球队困难的情况下,威姆斯打成2+1,广东队领先达到13分。双方单节犯规都达到5次,每次犯规都有罚球。辽宁队很顽强,追到7分。两边对飚3分球,韩德君打成2+1,两队只差5分。威姆斯2罚中1后,梅奥2罚全中,辽宁队又追回4分。苏伟的扣篮和赵睿的上篮一下子把势头扳回来,广东队领先8分。在还剩1分钟时,辽宁队追到只差5分。徐杰拼抢到前场篮板,还造成犯规,罚球中1。辽宁队进攻不中,只能造犯规。赵睿两罚全中,辽宁队抢投3分球不中,广东队将时间耗光,赢下本场比赛,赢得总冠军。

  本赛季广东队的冠军实至名归,常规赛44胜2负,排名第一。季后赛7战5胜,先后战胜青岛队、北京首钢队、辽宁队,赢得队史第十个CBA总冠军。(记者 陈嘉堃

关键词:篮球,CBA,夺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