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车辆涉水“遇险” 交警蹚水救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白秋媚
2020-08-14 14:11:38
分享:

交警帮助两名被困群众脱险。

  8月12日的傍晚,微信朋友圈中,众多网友被这样一个小视频感动:一名交警冲进了及胸的积水中救援群众。8月13日,记者寻找到视频中的辅警张景申,从他那里了解到事情经过。

  8月12日,保定市突降大暴雨,部分路段积水严重,群众出行困难。公安交警全警上路疏堵保畅,同时帮助因积水受困的群众和车辆及时脱险。当天10时许,公安交警外环大队辅警张景申与同事萨世赞接到任务,在南二环赵庄地道桥西侧值守,谨防车辆因涉水积水路段而无法行进。

  17时许,张景申注意到一辆厢斗货车在通行至地道桥下时突然熄火。由于雨势过大,地道桥下的积水量迅速淹没了车帮,驾驶员和副驾驶乘车人员走出车内。“一开始我以为他们会趁着积水还不太深的时候赶紧出来,但没想到他们站到一处高处,没有出来的想法。”张景申说,后来水势越来越大,情急之下,驾驶员与乘车人员迅速爬上车顶求救。

  当时,地道桥积水量大,水位已达胸口部位,情况十分危急,稍有不慎货车司乘人员就有可能发生危险!危急时刻,张景申准备前去营救,“当时地道桥附近有一辆铲车,我们请求铲车驾驶人带着我进入积水区。”当铲车行进到距离涉水车辆十米左右时,因积水过深,铲车也无法前进。“喊话给他们时,他们觉得水有点深,也不会游泳,有点怕。”张景申果断下水,蹚着积水赶到两人身边,“我身高1米8,刚下水时,水深在我胸口左右,到最低处的时候,水深到肩膀。”在及胸的积水中,张景申帮扶两位被困群众成功脱离险境,这也就是网友们看到的那一幕。

  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雨天出行安全第一,如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公安交警求助,公安交警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记者耿静 通讯员白秋媚)

关键词:车辆,涉水,交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