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德、法将对港司法合作政治化 中方坚决反对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郑明达
2020-08-14 13:50:51
分享:

  原标题: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 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3日说,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已于12日分别通知德国驻港总领馆及法国驻港澳总领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有关移交被控告或被定罪人士的协定。请问这是否是中方对此前德、法宣布暂停与香港相互引渡协议的反制?

  赵立坚说,德方单方面宣布暂停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法方宣布暂停批准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德、法这种做法将对港司法合作政治化,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一直以来,香港特区在中央政府协助和授权下,根据基本法,在移交逃犯协定框架下向德方提供了积极协助,并已批准港法移交逃犯协定。“德、法的错误行径,损害了香港特区同德、法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偏离司法合作维护正义和法治的宗旨。”(记者 郑明达)

关键词:香港特区,司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