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摆摊”归还车牌的大爷 感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耿静
2020-08-13 11:52:41
分享:

还有这些车牌等你来拿。

  8月12日,在“摆摊”归还车牌刷屏古城朋友圈后,“中国好大爷”王增民又感动了马云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该基金准备联合本报,为老人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5000元。

  12日上午,又是一场大雨袭击古城。不过,在大雨袭城之前,61岁的留守坟村民王增民再次来到瑞祥大街与北二环“摆摊”,这次又摆了一个多小时。其间,有人看到本报报道后,专门来这里领走了属于自己的车牌,并表示感谢。此外,王增民还接到了一个电话,专门跑了一趟维多利亚夏郡,上门送了一块车牌。大爷称,如果时间允许,他还会继续“摆摊”归还。

  8月11日上午,一张照片刷屏保定朋友圈:一位大爷“摆摊”归还捡来的汽车牌照,引起网友关注,被称赞“中国好大爷”。本报了解到,61岁的王增民,是莲池区韩庄乡留守坟村村民,10日凌晨的大雨后,他在瑞祥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附近,帮着拖拽熄火在雨中的车辆,忙碌后捡到了20多块车牌。11日早上趁着早高峰,就在捡车牌的路口“摆摊”归还。

  本报首先报道了王增民的事迹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新华社、光明网、河北日报、长城网、燕赵都市报、河北新闻网、网易等众多媒体及网站纷纷转载转发。同时,王增民的事迹感动了马云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基金。该基金联系本报,准备给王增民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特别奖金5000元。

  今年,本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最美家乡人”征集活动已经开始,多篇善美人物的报道相继见报,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善美不断,关注持续,您可通过电话3320078或3092077进行相关人物推荐,也可把相关材料发到邮箱jj3092077@126.com,本报将择优编采报道。活动结束后,保定晚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保定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并各自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记者邸志永 耿静)

关键词:马云,正能量,“中国好大爷”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