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0-08-13 12:00:58
分享:

  原标题: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强调压实责任 巩固成果 切实抓牢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8月12日,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贯彻落实国家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伟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传播形势严峻,国内零星散发风险仍存,秋冬季更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抓牢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全面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各项准备。要坚持社区防控举措不放松,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作用,严格重点人群排查管理。要积极开展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按照省有关安排部署,落实入校前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开学安全有序。要建立健全公共卫生监测预警机制,在医疗机构、社区、学校、药店、交通站点、农贸市场等场所设立监测点,及时预警响应。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通报制度,持续开展宣传引导。

  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和部门分别汇报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记者刘澜)

关键词:保定,疫情,调度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