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赛 丁立人首战击败卡尔森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2020-08-13 10:03:38
分享:

  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总决赛于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结束了半决赛首场比赛的争夺。中国棋手丁立人通过加赛战胜挪威棋手卡尔森,取得开门红。  

  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共包括4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现任世界棋王卡尔森、俄罗斯棋手杜波夫、美国棋手中村光和中国棋手丁立人拿到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其中卡尔森获得3个分站赛冠军,杜波夫获得另外一站的冠军,中村光获得两个亚军,丁立人则在3站比赛中进入前四名。巡回赛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其中总决赛的奖金总额为30万美元。在总决赛中,半决赛采用5场3胜制,决赛采用7场4胜制。每场比赛包括4盘15分钟快棋赛,如果双方战成2比2平,将加赛两盘5分钟超快棋赛。如果还未分出高下,则进行突然死亡快棋加赛,白方时限是5分钟,黑方时限是4分钟,如果和棋则视同黑胜。

  丁立人。图片来自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丁立人在最后一站分站赛中发挥不佳,状态非常低迷。然而从10日凌晨结束的半决赛首场比赛来看,丁立人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在快棋赛阶段,丁立人先声夺人拿下首局,不过棋王卡尔森很快在第二局得子获胜,扳平比分。随后两盘快棋均已和棋告终。接下来的超快棋加赛,双方各胜一盘,比赛被拖入了突然死亡快棋加赛。

  在突然死亡快棋加赛中,卡尔森主动选择了白棋,激战中丁立人成功抓住了对手的失误抢得了全局的主动权,在和棋即可获胜的情况下,丁立人最终通过长将和棋结束了战斗,从而赢得了半决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中村光通过超快棋加赛战胜了杜波夫。

关键词:国际象棋,卡尔森,丁立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