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饭店餐饮业提倡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冯阳
2020-08-13 10:03:38
分享:

  8月12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向全省各地饭店餐饮行业组织及全省饭店餐饮企业发出倡议:

  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切实培养良好的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引导文明消费。积极引导“文明就餐、绿色消费、崇尚节约、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在餐厅张贴或摆放“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宣传画或提示牌,营造良好的文明用餐氛围。

  创新服务模式。及时提示消费者合理点餐、注重膳食均衡、适度消费;调整菜品分量,提供“半份、小份”菜品服务;提倡剩菜剩饭打包服务,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积极推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度。

  加强行业自律及管理。各饭店餐饮服务企业应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推动企业绿色厨房建设,尽量减少餐厨垃圾,加强厨师队伍建设,杜绝过度包装、从各个环节避免浪费行为,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餐饮业常态化的任务。(河北日报记者 冯阳)

关键词:河北,餐饮业,浪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