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男子无证驾驶上高速还占用应急车道终被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冀川
2020-08-12 18:56:2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冀川)8月9日21时许,高速交警保定大队在G4京港澳高速巡逻至石家庄方向131KM时,发现应急车道停着一辆小型轿车,车辆后方并没有摆放三角警示牌。随后,民警立即下车检查发现,车上没有驾驶员,并且该车辆没有按规定年检。

  随后,民警在原地等待驾驶员回来,可是过了一个小时驾驶员还未出现。为了高速公路通行安全,交警便将车辆拖至停车场,并在原地留下联系方式,以便驾驶员联系大队民警。

  当日23时40分许,值班民警接到当事人的电话,声称自己的车丢了。经了解,该司机从雄县上高速,随后迷了路,不知道如何下高速。恰在这时,车没油抛锚了,于是当事人便把车停到应急车道后,徒步下高速去就近加油站找油。

  对此,民警向对方说明其违法情况,并表示将对其进行教育并处罚。此时,当事人一会儿说自己忘带驾照,一会儿又说驾照已丢失。民警见此情况,便用公安系统查询发现当事人张某为该车车主,并且没有取得驾照,属于无证驾驶。

  对于张某的违法事实,民警最终依法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

关键词:应急车道,无证驾驶,停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