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5A级景区京东第一山天津盘山对保定市民免门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孟丽
2020-08-12 10:37:40
分享:

  日前,“保定市民免费游盘山”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保定市维也纳智好酒店召开。本次发布会由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邀请保定市主要旅行商代表和媒体记者50余人参加。会上发布,8月6日至11月15日(十一黄金周除外),保定市市民持身份证、驾驶证、暂住证等有效证件(证件地址上含有“保定市”字样)可免费入园游览盘山风景名胜区。除此之外,景区还面向全国退役军人、70岁以上老人等群体长期免门票,8月31日前对全国2020年应届中、高考考生免门票。

  盘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历史上以“京东第一山”驰名中外,是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佛教文化与皇家文化相融的旅游胜地。盘山景色以“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著称,主峰挂月峰海拔864.4米,前拥紫盖峰,后依自来峰,东连九华峰,西傍舞剑峰,五峰攒簇,怪石嶙峋;怪石、奇松、清泉、秀水天然形成上盘松胜、中盘石胜、下盘水胜“三盘胜境”的独特景观。历史上众多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竞游于此,清乾隆皇帝先后巡幸盘山32次,留下了歌咏盘山的诗作1702首,并发出了“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

  近年来,盘山景区通过联合北京、河北等多家旅游景区成立“京东景区联盟”,举办“京东精品景区旅游推介会”,以京津冀媒体联盟“盘山论坛”等多种形式,推动京津冀区域旅游协同发展。发布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这次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推出的“保定市民免费游盘山”活动,给保定市民带来了出行优惠,对于拉动旅游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保定和天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信息共享,推动两地旅游业共赢发展。

  相关链接:

  1、从保定市到盘山风景区,全程约200公里,自驾两个半小时,景区游览时间4-5小时。

  2、三种上山方式可供选择:索道观光线——乘入胜索道至万松寺,转乘云松索道至主峰挂月峰;生态环保线——乘坐景区观光车上山,转乘挂月索道至主峰挂月峰;休闲健身线——由山门步行至主峰,全程8公里,单程上山预计用时3个半小时。

  3、住宿:景区周边遍布农家院,蓟州区内也有商务酒店。

  4、2日游推荐线路:盘山+4A级景区金海湖(盘山距金海湖25分钟车程);盘山+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两地相距约40公里);盘山+千年名刹独乐寺(天津市蓟州区内)。(记者孟丽)

关键词:5A级景区,京东第一山,天津盘山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