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颜丽媛|龙门水库的黄昏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颜丽媛
2020-08-12 10:33:08
分享:

  山无水不灵,水无山不秀;山是水的臂膀,水是山的眼睛,山山水水组成了大自然绝美的画卷。龙门水库便是群山环绕、秀美如画的真实写照。

  和大多数人一样,以前我喜欢水库的白天,周末时常约几个好友在那里泛舟、玩水,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而今,我却爱上了它的黄昏,这源于我身边那些偏爱黄昏的摄影师朋友们。

  黄昏,在金色夕阳的笼罩之下,水库泛着金色的光芒,偶有渔船在波光潋滟的水面上悄悄划过,留下长长的水线。对面的狼牙山掩映在层峦中,若隐若现,使人恍若置身江南水乡。渔民在金色的暮光里显得更加纯朴,他们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成为摄影师镜头下动人的风景。

  天气晴朗,偶尔多云或者雨后初霁,这样的黄昏是水库最美的时刻。白天在这里逗留的人们开始收拾行囊,心满意足地返程回家。喜欢水库黄昏的人们陆续赶来,等待着欣赏并记录下壮观、浪漫的一刻。

  每次前往龙门水库的途中,我们都会遇到从水库返程回家的游人,他们收获了水库的白天,我们则去抓住白天与黑夜交界的美丽。

  夕阳下,水库波光粼粼,我们赞叹着、惊讶着、微笑着、注视着、沉醉着,一会儿极目远眺,一会儿俯身近观,一会儿聚在一起窃窃耳语。这一刻,我们像极了长不大的孩子,围着心爱的玩具兴奋不已。

  波光闪烁,映照着我们欢快的脸颊,我们与大自然神奇的景色融为一体。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我们也成为梦幻大片的一景。正是这些难忘而神奇的时光,让我们更加深爱这片水域。

  离开的时候,我们叹息着,因为意犹未尽;我们开心地笑着,因为满载而归;我们期待着下一次,这里的黄昏带给我们另一种感动。(颜丽媛)

关键词:文苑,龙门水库,黄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