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火车站站前委安保队员热情救助流浪老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赵国栋
2020-08-12 10:28:17
分享:

  流浪老人行动不便,还赶上阴雨天,幸得保定火车站站前委安保人员救助,被送到民政局救助站得以安身。

  8月6日19时20分许,保定火车站站前委安保队员胡伟强、贾晓培在保定火车站西广场开展日常巡逻时,途经西广场出站口处,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坐在轮椅上。站前委安保队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进行认真询问,在询问过程中,天空下起了小雨,安保队员立即将老人推到避雨处。经过询问,该老人为流浪人员,到保一天都没有吃饭,也没有居住处所。站前委安保负责人李虎立即安排队员为老人买来了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并马上联系了站前派出所执勤民警和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

  经与老人沟通,老人同意到救助站。随着夜幕来临,安保人员和站前民警一同驱车将该老人护送到民政局救助站申请救助,让风雨夜中的流浪老人得以安身。(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赵国栋)

关键词:保定,流浪,老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