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涞源:边排查边整改 全力做好接地电阻改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博超 王海洋
2020-08-11 17:50:18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接地电阻改造工作。

  长城网讯(贾博超 王海洋)为保障雷雨季节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防止接地电阻不合格导致雷击对变压器造成伤害,影响人身安全和供电质量,近日,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提前着手开展配电接地电阻测量和改造工作,安装石墨接地150组。

  接地电阻是否合格严重影响着变压器的安全运行,接地电阻长时间埋在土壤里,土壤和雨水具有腐蚀作用,很容易影响接地电阻的大小,从而导致供电变压器运行安全隐患。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由有经验的技术人员按照要求有计划地进行现场配变接地电阻测量,对接地电阻值不合格以及接地体生锈、接地线断裂等安全隐患进行记录,尤其对容易积水处的变台进行着重检查。

改造现场。

  根据安排,首先由台区管理责任人迅速进行维护改造,改造完成后再次测量接地电阻,保证接地电阻值合格,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此外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将记录的问题分类存档,与历史记录进行对比,确定是偶然性因素还是长久性问题,针对不同问题采取不同的处理措施。

  通过接地电阻整改工作的开展,可以杜绝因接地电阻不合格发生的人身触电事故,保障迎风度夏期间的可靠供电,同时防止因雷击损坏设备情况,保证设备的最大运行寿命,落实提质增效工作路线,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涞源,供电,接地电阻,改造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