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园艺+”助力 河北农大师生赴沧州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春祥
2020-08-11 17:50:18
分享:

团队成员在园区大棚内观察农作物长势,帮助工作人员采摘实验样品。

  长城网讯(通讯员 师春祥)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合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赴沧州市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30日-8月6日,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艺术学院联合组成“园艺+”合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以“园艺+”产业融合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园艺、植保、艺术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根据园区建设现状和远景规划,为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在一周的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针对性地开展了技术帮扶、田间实践、产业调研、科普宣传、美丽乡村建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等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有效的产业扶贫路径,积极拓展和推广农旅融合联动发展模式,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经济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

  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坐落于古运河畔,已成为享誉京津冀的特色蔬菜种植基地,是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关键词:河北农大,园艺,暑期,社会实践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