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保定莲池区联西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贾岚
2020-08-10 11:10:24
分享:

  在保定市莲池区教体局指导下,联盟西路小学与新华路小学“牵手”组建的联西教育集团,日前正式揭牌。

  联盟西路小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多年来凭借先进的办学思路及不断开拓创新的教育教学课程体系,取得良好社会影响,深受家长的肯定与赞誉。始建于1956年的新华路小学,近年来办学条件也得到了稳步提升,校园建筑风格文雅古朴,徽派围墙别具风格,设有“七录苑”“瓶水苑”“四步苑”等人文景观,校园生态环境建设颇具亮点。

  两校实施集团化办学后,将迎来哪些新变化呢?联西教育集团校长刘静告诉记者:“本着‘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两校区将实施教师研修一体化、教育德育一体化;在充分尊重成员校不同文化特质的前提下,做到资源共享、文化共建,集团将坚定地担起两校共同发展的责任重担,让每一名学生都享受到优质平等的教育资源。”

  据悉,近些年,莲池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联西教育集团的成立,是该区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合理整合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记者 贾岚)

关键词:保定,联西教育集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