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123天的相处 让居民念念不忘他的好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霍若雯
2020-08-07 11:18:59
分享:

金昌东社区为市水利局下沉干部送去锦旗。(右三为佟树勋)

  “我们真舍不得他回去!”这些天,薛东路工行宿舍居民67岁的宋阿姨时常回想起市水利局下沉干部佟树勋在小区里的那段日子,“自从他来了,小区环境都变好了,特别感谢他为居民们做过的所有事!”

  7月31日,记者联系上了宋阿姨。她在电话里说,因为前段日子住了两次院,这才把感谢小佟的事耽误了些时间,“小佟是个不一样的年轻人,早晨8点,他准会出现在小区门口,询问、登记、测体温,一丝不苟,做起事来细致用心,有干劲儿,真正把小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

  “我们前两天还通过电话哩!他对我说,赵姐,咱小区有啥需要我帮忙的,我随叫随到!”工行宿舍居民赵艳明是小区管委会成员,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她与佟树勋接触得最多最勤。

  赵艳明告诉记者,工行宿舍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对于小佟做过的好事,她桩桩件件都记得清楚:小区出入口坡度很陡,老年人出行不方便,小佟就主动搀扶他们,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并主动承担起照顾孤寡老人上下楼,提东西送到家的任务;看到小区路面有的地方坑洼不平,车辆进入和居民走路颠簸时,他就找来沙土和水泥,动手把路修平,把砖铺好。“大家看到后都说小佟不愧是搞水利的,这活儿都会干。”

  为减少火灾隐患,佟树勋与在小区当门卫的老两口一起把院里的枯枝落叶装袋清理干净;当他听说单元楼道有的灯不亮时,主动承担起维修员,买来开关,把灯安好;小区安装监控设备时,佟树勋出谋划策,跑前跑后,费了不少心,居民亲切地称他为小区安全员。

  自从3月2日加上佟树勋的微信后,金昌东社区书记王淑芬每天都会跟他交流一番小区的防控工作。“下沉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王淑芬说,不论寒暑,小佟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岗位最前线,一天下来,开关大门无数次,胳膊累得酸痛了,从没叫过一声苦,“遇到个别居民有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他坚持原则、严防严守,用一句句耐心的话语,换来群众真心的信任。”

  今年42岁的佟树勋十年前从部队转业后,进入市水利局工作,现在是政策法规与监督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3月初到7月初,他共在工行宿舍北院值勤123天。他说:“下沉社区,接触的是最基层的社区居民,感受到的是最基层的声音,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绝不能是混日子或是糊弄事儿。”

  在工行宿舍居民写给佟树勋的表扬信中,有这样一句话令人感动:“一晃四个月过去了,疫情在渐渐消失,可我们之间建立起的友谊还在、大爱还在、真情还在。”(记者霍若雯)

关键词:社区,疫情,基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