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281种产品进入“全国扶贫产品名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曹跃峰
2020-08-07 11:28:59
分享:

  保定市扶贫办日前公布《保定市扶贫产品名录》,保定市61家市场主体的281种产品,进入国务院扶贫办公布的“全国扶贫产品名录”。

  据悉,此次扶贫产品名录的认定是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门《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有关事宜的通知》和省扶贫办等部门通知要求,按照“县认定、市复核、省审定、国务院扶贫办汇总备案并公示发布”操作流程进行。

  此次公布《保定市扶贫产品名录》所认定的281种扶贫产品,涉及8个县(市、区),涵盖蔬菜、水果、禽畜肉蛋、农副产品加工、生活用品等各类产品,符合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带贫成效真实。所认定的市场主体为依法合规诚信经营,能够较好履行扶贫责任,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监管和社会监督的扶贫企业、合作社和产业扶贫基地等。

  《保定市扶贫产品名录》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一年。申请单位可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再次提出认定申请。有效期内,若产品状况、带贫情况发生变化,申请单位应及时向县级扶贫部门报告。发现违法违规从事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一经核实,将被纳入扶贫失信黑名单,及时从《名录》除名并向社会公布。

  市扶贫办提示,各有关政府采购单位和市场主体,要围绕扶贫产品名录开展扶贫产品集中消费、扶贫产品定向采购、扶贫产品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持续稳定贫困户脱贫增收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曹跃峰)

关键词:保定,扶贫,市场主体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