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8月底全部实现 河北多部门推进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马彦铭
2020-08-07 11:00:37
分享: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税务局、省政务服务办联合召开全省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面推进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并就企业登记、公章刻制、涉税事项办理、“一窗通”系统操作等进行培训。

  会议对全省全面推进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提出明确要求,即企业开办一日办结8月底全部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年底实现。要按照“一窗受理、同步审核、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要求,坚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上下联动、目标同向”,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障碍,解决一切问题,确保如期实现。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一日办”内涵,即在一个工作日8小时内办理具备基本营业条件的基础证件,包括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登记四个环节。严格审批时限,按照“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的“四办”要求,实行“线上专人值守、线下专人审核”,做到“线上‘一网通’、线下‘一窗办’”,确保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参保登记四个事项在一个工作日8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全面实行全程网办,到年底企业开办网上办理比例达到80%以上。做好线下服务,在保证“线上速度”的同时,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线下温度”。注重减负增效,在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上下功夫、求实效,真正做到便企利民、优质高效。(记者 马彦铭)

关键词:河北省,企业,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