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保定防汛办工作人员冒雨营救韩庄桥洞被困司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2020-08-06 11:44:17
分享:

  8月5日,一场大雨突降古城,保定市多路段出现了积水,在韩庄街地道桥下,一辆越野车被困在水中,多亏了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蹚着齐腰深的水将被困车内司机救出。

  5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大雨如泼,为保证安全,保定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的4名工作人员冒着雨,对保定市易积水路段进行巡查。当到达韩庄街地道桥口时,看到一名男性司机正推着一辆熄了火的面包车,缓缓向前走。上前询问后才知道,面包车是刚从桥下推上来的,此时桥下已经出现了不少的积水。

  “我推车上来的时候,水已经齐膝深了,下边还有辆车被困着呢。”面包车司机说。了解情况后,防汛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李鹏翔、燕群飞赶紧帮着面包车司机推车,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张光楠、徐凯路拿起救生衣往桥下跑去。徐凯路告诉记者:“我们一到桥口,就看见一辆黑色的越野车停在水里,当时积水已经淹没了机箱盖,走近后发现,司机还在车里,十分惊慌。”

  由于水压太大,司机在车内已经无法开门,徐凯路和张光楠在外边拽着车门,司机从里边推,费了很大劲,才将车门打开。“我们把司机救出来时,水已经没过了腰,而且雨越下越大,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顾不上推车,我们先把人救了出来。”张光楠回忆说。越野车司机已经惊慌到不知所措,工作人员将救生衣套在司机身上,连拉带拽的把司机带上桥,并拨打了报警电话,协调交警维护交通,防止再有车辆误入。

  冒着大雨,4名工作人员一直守在桥头疏导车辆,直至交警到达后才离开,虽然全身已经被大雨浇透,也顾不上换衣服,又继续投入到路段巡查工作中。(记者 宋文雅)

关键词:保定,防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