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调研组来保调研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2020-08-06 11:17:45
分享:

  8月4日至5日,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主任马新明带队的调研组来到保定市,就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强京保对接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梁义、省扶贫办主任李志刚、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参加调研。

  调研组到涞水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房涞扶贫产业园区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到阜平县嘉鑫公司食用菌园区、骆驼湾村、顾家台村、阜平经济技术产业园区调研,考察阜平“北京前进文旅小镇”建设。期间,涞水县和北京工美集团、北京中联正兴签署合作协议。阜平县与北京阳光嘉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与北京西城区签署精准帮扶项目合作协议,西城区向阜平县捐赠物资。

  在北京·河北(保定)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上,我省、保定市介绍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表示,几年来,在各方积极推动下,京冀包括京保扶贫协作在产业项目、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打造了一批亮点和典型,建立了深厚情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统筹对接、干部人才交流、社会动员、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宣传等工作,全面深化协作,巩固各项成果。同时,北京市会全力动员各方面资源为贫困地区发展助力。

  省市领导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资金、项目、人才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加快推动了河北省和保定市脱贫步伐,促进了贫困地区干部理念和工作作风转变。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抢抓机遇,劲儿不松、力不减,全面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用好资源、做好承接,在“一业一企一机制一故事”上全力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参加调研并介绍京保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王月衡主持联席会。(记者王金堂)

关键词:扶贫,调研,北京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