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航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瑞雪 李伟
2020-08-05 10:18:49
分享:

      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T2航站楼启用仪式现场。张家口弘奥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供图

  8月3日,记者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天,随着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T2航站楼启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重点交通项目——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建成通航。

  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于2018年9月开工,项目分航站区和飞行区两部分。航站区主要新建航站楼、航管楼、应急救援中心等11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飞行区包括新建停机坪、滑行道和跑道延长线、联络道等场道工程,同时新建了目视助航系统和先进的空管工程等配套设施。

  据介绍,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建成后,停机位由原先的3个扩展到了14个,年旅客吞吐量将由过去的60万人次增加到100万人次,远期预计将突破260万人次。工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使机场具有保障冬奥会密集客流的能力,具有保障国际航班起降的能力,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机场建设完成后,有助于张家口赛区构建起高效便捷、安全可靠、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奥运交通体系,除了满足冬奥会期间的交通需求以外,也兼顾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赛后运营效益。(记者 赵瑞雪 通讯员 李伟)

关键词:张家口,机场,冬奥责任编辑:马书广